不知不覺我的骨釘也打了一個多月了耶!

雖然這一個多月並不算完全順利

也沒有和骨釘一開始就和平共處

但總算熬過磨合期了   呼~

剛打完骨釘的頭兩個禮拜

只能用痛不欲生來形容

碰觸到骨釘的口腔壁不斷的被磨破   且越磨越大洞   傷口也腫起來

腫到我擦護唇膏之後無法抿嘴唇

也無法正常的笑和講話

因為動不動就會拉扯到口腔內的傷口去刺到骨釘 (你能想像拿針去刺傷口的感覺嗎?就是那樣)

我想那一陣子同事一定覺得我顏面神經快失調了吧!(苦笑)

那時痛苦到一度很害怕該不會往後的日子都會這樣吧?

好加在   在我瘋狂塗口內膏 & 隨著時間的過去口腔逐漸適應這外來物的存在後

大約三個禮拜之後

我的骨釘終於不再磨破我的口腔 (出頭天了)

傷口也消腫了

一直到現在已經過一個月多

我已經完全感覺不到骨釘的存在囉!(剛開始真的異物感很重)

只有刷牙的時候會感覺到它 A34.gif  

很好   再接再厲   希望接下來的矯正可以更順利

 

=================about 缺牙================= 

關於再度缺牙

上一篇的牙套日記的文章結尾有提到過

但一定有很多孩子沒注意看 or 忘記   

所以這邊再重講一次

8/27(一)我回診所拔了下排牙齒的一顆牙

這是我為了矯正所拔的第4顆牙 (撇除4顆智齒不算的話)

我剛開始矯正時只拔了3顆牙 (上排2顆+下排1顆)

一般人矯正都是拔4顆牙,上排2顆+下排2顆

我比別人少拔一顆牙!!!!

 

當初醫生說我下排沒那麼暴   所以先拔一顆   然後再看後續的矯正情況看是否還需要再拔第二顆

我很能認同醫生的想法

除非必要   儘量不要拔牙齒

因為天然又健康的牙齒"尚好啊"

想想有人還要花大把鈔票植牙呢!

所以牙齒能不拔就不拔

 

但坦白說   我剛開始也曾焦慮不安懷疑過

別人矯正都是拔4顆牙

而我只拔3顆牙   會不會不夠呀?   效果會不會沒別人好呀?

說實話這問題也困擾我很久

雖然知道沒事不要亂拔牙   但心裡總怕矯正效果不佳 (膚淺的傢伙,哈哈)

 

不過這次因為打骨釘

上排牙齒會再往內縮

所以下排就要再拔掉一顆牙

才能跟上排牙齒等比例的往內縮

也才可以正確咬合

 

這下可好

一次解決我兩個困擾 (健達出奇蛋嗎?還一次兩個樂趣咧)

一是打了骨釘   上排牙會再往內縮   嘴巴就不會那麼凸了 (我是難矯正的骨性暴牙)

二是我終於跟別人一樣拔足4顆牙   以後不用再庸人自擾擔心成效不佳了

哈哈哈~ 

 

接下來就是大家最喜歡的美齒時間囉 A33.gif  

我的缺牙照   嘻嘻 4a3669c39f1b5.gif   

img_0959_副本

想想牙齒矯正真的是門很神奇的技術耶!

過不久所有的牙齒就會慢慢移動

然後大大的牙縫就會關閉

真的是太妙了 (讚嘆)

牙齒快移動吧!加油~

 

 

=================about 換線================= 

10/4(四)回診日

那天醫生將上排牙齒矯正器上的橡皮圈換成了鐵線 

從一開始矯正到現在一直都是用橡皮圈來拉牙齒

這次卻一反常態   換成鐵線

其實不用問也知道

鐵線的拉力比橡皮圈強   橡皮圈時間久了會彈性疲乏   但鐵線不會

為了配合骨釘要把上排牙骨往內拉

勢必要強力的鐵線來輔助才行

 

不懂橡皮圈是什麼的   可以看以下這張舊照片

矯正器上透明的線就是橡皮圈 4a3669c39f1b5.gif

IMG_8468_副本  

 

 

現在換成鐵線了 4a3669c39f1b5.gif

img_0954_副本   

希望這些"給西"可以幫我的牙齒順利往內推

畢竟我不年輕了   骨頭比較硬   很怕骨頭動的幅度不大

因為醫生都說矯正最好是青少年時期來做,成效最好

年紀越大骨頭越硬   骨頭越硬就越難移動   效果就沒青少年那麼好 

但只要有做就會有改善   所以牙齒移動多少算多少吧!

永遠懷抱希望   運用吸引力法則

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好吧!牙套朋友們共勉之唷! (牙套文變勵志文了說~ㄎㄎ)

arrow
arrow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