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台北米勒畫展結束前    和Lynn、千倫、蕙敏相約一起來去看畫展


畢竟機會難得    因為這是法國奧塞美術館 "第一次" 出借其珍藏的米勒畫作
第一次出借畫作辦海外特展就選在咱們寶島台灣    千載難逢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呀!
這次除了展出米勒多達16幅的真跡創作 (舉世聞名的兩大畫作「拾穗」和「晚禱」也在其中)
另外還有柯洛、胡梭、布荷東、艾杜安等人的畫作 (有的是和米勒同時期的畫家或是畫風受米勒影響的畫家)
所以這畫展不是只有米勒的畫而已    有了其他畫家的畫一同展出更豐富了整個畫展

不過我覺得整個展場有點小    有點對不起這些跨海來台的嬌客捏!
也會讓參展的人感覺不夠寬敞    不夠寬敞就算了
我覺得主辦單位如果能夠規劃成區分時段入場且每場限定人數的話    才能舒服的欣賞畫作呀!
怎說呢?因為不只進場前要人擠人排隊之外    進到展場也同樣是人擠人@@

↑↑展場外面大排長龍

真的不誇張    展場裡面如果要站到最靠近畫作的最前排的話    全都是人「貼」著人
就算不在最前排    也是呈現人多到擠成一團的情況    很恐怖    如果耐性差一點的人一定受不了
而我也是擠的很不舒服    不過看在能夠近距離看一代大師畫作真跡的面子上    我就忍下來了
就算看得很辛苦    也不能用走馬看花的方式賞畫    我在心中這麼告訴自己
不然就太浪費了  不是說浪費那門票錢  而是難得一見的真跡畫作就在我眼前  說什麼都不能隨便看過就好
不然自己在家上網看照片就好啦!    何必特地跑來國立歷史博物館看畫呢!
所以從頭到尾我就認命的耐著性子用龜速慢慢移動看畫

我認真的程度    假設共展出10幅畫   
我就有9幅畫是努力的擠到最前排    專心看文字解說外加花時間仔細的觀賞畫作
而lost的那一幅畫就是人實在太太太多了    實在是很難突破重圍    才選擇只看畫而沒有看解說
很多人有租語音導覽    雖然方便不用看文字解說
不過好險我沒租    因為一直聽到很多人抱怨租來的語音導覽有問題呢!

而且Lynn、千倫、蕙敏也比我還快看完    他們可能在會場外有等了我一下子
最後才打電話給還在會場內的我    我才嚇到    原來我是最後一個    可見我有多認真了{#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雖然看畫過程很不舒服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也很感動
因為不用飛到法國就能欣賞到那麼美、而且是百分百真跡的名畫
那一點點不舒服根本不算什麼
而且我用心去體會畫作想表達的意境也很認真的研究畫作的畫法    我覺得收穫滿滿呢!


↑↑展場內禁止拍照,所以只能在外面狂拍了^^


↑↑我也來拾穗吧! XD

這次來看畫展另外還有發生一個有趣的小插曲    那就是………………
我居然碰到政治名人耶!    還跟他們拍了照    超興奮的 (我很像小孩吧!呵呵!)
那到底是誰咧?    有圖有真相    請看………………

↑↑將將~~就是宋楚瑜先生 (這可不是合成的唷!{#emotions_dlg.emotion_shades_smile})


↑↑還有他那氣質高雅、平易近人的夫人~~陳萬水女士

令人驚訝的是他們並沒有隨扈跟在身旁    而且簽名、合照都是有求必應
他們真的是很親切耶!    能夠跟他們拍照、握手    害我高興了好久呢!{#emotions_dlg.emotion_b04}
看畫展又跟名人合照    只能說太讚了啦!

↑↑看完畫展要離開了    看我心滿意足的咧!



↑↑原本畫展展期是到9/5(五)
        後來我上國立歷史博物館的網站查到改為延長至9/7(日)
        有興趣、不怕排隊、不怕擠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唷!{#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Dear all加油喔!慢慢排吧!我先走一步了{#emotions_dlg.emotion_b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