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同事們看到我的脖子   全都忍不住多看幾眼

我們HR的經理更是直接忍不住竊笑的指著我的脖子 A42.gif

IMG_7266.JPG 

他以為是男朋友太熱情   在我脖子種了超大的草莓咧!~~

天知道~~   那根本就不是什麼熱情的草莓呀!! P27.gif

 

害我趕緊解釋說那個不是草莓啦!

而是不知怎麼了   我最近脖子都會很癢   後來就被我抓的紅紅一小片一小片的

原本只有左邊脖子一小塊而已   後來就越抓越多

到最後連右邊脖子也都爬上草莓了    

P36.gif 我不要草莓啦!   而且還是超癢的草莓   哭哭~

IMG_7263.JPG 

 

後來看到一起上日文課的一位男同學的脖子上也有   而且更大一片

趕緊問他   那到底是啥 A33.gif

他說是「異位性皮膚炎」   主要由遺傳、熬夜、壓力大免疫力低落所引起

兔子我不是遺傳   因為以前從來不曾發生過

所以我就把問題的根源指向熬夜和壓力大而讓免疫力低落這兩個原因了

害兔子這幾天不敢再熬夜   乖乖早點睡

也不敢給自己太大壓力   想說盡力就好

但是很皮的兔子   都一直沒去看醫生 (錯誤示範呀!)

後來因為草莓真的都快把我的脖子給爬滿一圈了

兔子才乖乖的跑去給醫生看

結果居然不是同學和家人猜測的異位性皮膚炎

而是「濕疹」  @@

醫生說濕疹和異位性皮膚炎常常會有人搞錯

也有很多醫生會誤診   常把濕疹診斷成異位性皮膚炎

雖然它們的用的藥都是一樣的

但致病的原因不同   而且症狀也有小小的不同

醫生說我的濕疹是因為天氣炎熱汗水的刺激或是衣物摩擦而引起皮膚搔癢、紅腫

是屬於急性的症狀   而且通常都是小面積的出現

若是異位性皮膚炎   則是慢性疾病   而且一發作就是全身上下大面積的出現

好里加在   不是聽起來很難搞的異位性皮膚炎

而是很小咖的濕疹

兔子猜想應該是前幾天真的熱到了吧!

跟大家說   到目前為止兔子在家都還沒吹到冷氣呢!

連電風扇也是前幾天才拿出來吹的咧!   看我有多耐熱呀!(這有什麼好炫耀的啊!)

所以應該是這樣熱出病的 A81.gif

好險   濕疹只要擦擦藥膏就會好了

我才擦個兩天而已   現在已經完全好了

真的是鬆了一口氣

我真的不想天天頂著滿脖子熱情又癢死人的草莓去上班上課呀!

大家也要多注意身體唷!

有不舒服的地方就要馬上去看醫生   不要拖~

別像兔子一樣肖想要用「自然療法」   讓它自然好捏!

共勉之~~  

 

p.s:除了乖乖早晚各擦一次藥膏之外

      醫生還交待洗澡時水不要太熱 (好險現在是夏天,很容易做到)

      患處也暫時不要使用沐浴乳喔!用清水沖洗就好了   才不會持續刺激它

      兔子的親身經驗分享給大家知道囉!A6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