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又跑了一趟台南

(噓~~知道我去台南做啥的人要繼續守口如瓶呀!別不小心漏餡了喔!!)

走在夏林路上時看到一個老伯伯推著手推車在賣豆花

其實當時我並沒有很想吃豆花

可是我很愛這種古早味的東西

所以就跟老伯伯買豆花了

一面跟自己說好像有點口渴了   吃點豆花解渴也不錯 (藉口粉多捏!噗~)

IMG_5873.JPG 

 

單買豆花只要15元   我多加了紅豆所以20元

買完了豆花   又多拍了一張老伯伯的背影

IMG_5874.JPG 

 

現在都市裡已經很少見到這種古早味的手推車了

比較鄉下的地方是還有很多啦!

不過我就是對這種越來越少的東西特別喜愛 ^^

別小看他不起眼

還蠻多人買的咧!!

IMG_5878.JPG 

 

 

IMG_5877.JPG 

 

 

他也有賣大麥粥   整個很健康的感覺捏!

(它讓我想到我現在每天早上吃的早餐~桂格燕麥片   我也開始走健康路線了   呵~)

IMG_5879.JPG 

 

 

來看看豆花如何吧!

 IMG_5889.JPG

 

杯子是裝小杯豆漿的杯子那麼大

裡面裝的滿滿滿的豆花和紅豆

豆花很綿密   裡面的糖水不會過甜   所以紅豆就變成主要甜味的來源了   但紅豆也不會甜到膩人!!

算是好吃的豆花囉!

唯一小缺點就是糖水太少啦!   因為豆花、紅豆裝的滿滿滿的   比例再調整一下會更棒囉!

我還記得說服自己買豆花的理由好像是因為口渴了捏! (不是喜歡古早味嗎??噗~)

這下豆花吃完還是不夠解渴   哈哈哈~

 

A72.gif因為老伯伯是沿街賣豆花的   所以就不知他的路線是如何囉!

     只知道下午約5:00左右會行經台南市夏林路囉!

 

A22.gif 

 

買完豆花繼續往前走時剛好經過了一個賣蔥油餅的攤子

因為看到很多人買

兔子我生性就愛湊熱鬧   看客人不斷上門   感覺就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所以就又決定買個加蛋的蔥油餅來吃吃看啦!

它叫「夏林蔥油餅」

IMG_5880.JPG 

 

 

生意應該不錯   他還有名片咧!

在我等待的時間裡   一直有客人來買

IMG_5884.JPG 

 

 

他只賣蔥油餅   一份20元   加蛋則是25元

來看看他的蔥油餅吧!

IMG_5892.JPG 

 

 

IMG_5890.JPG 

 

 

打開一看   超大的~~

IMG_5891.JPG 

 

 

味道也不錯   粉好吃捏!   害我吃超快、狼吞虎嚥的   呵~

其實像這種基本小吃   越是簡單的東西   能做的好吃就很不簡單囉 A38.gif

它的餅皮很札實卻不會覺得它很厚   反而是很滿足的感覺

它的醬也粉好吃   我有加一點辣   整個就很香   不會死鹹

 

 

吃到快一半時才發現內有玄機

原來它還有包肉呀!!

IMG_5899.JPG 

 

老板在做我的蔥油餅時我都在忙著拍照都沒給它注意到   ㄎㄎ~

口感好豐富喔!好吃好吃 A29.gif

這個大份量的蔥油餅整個吃完超撐的 (再加上豆花)

真的是大滿足捏!

不過本只想當個下午茶的捏!結果吃超飽   就變成我的晚餐了 A60.gif 

 

A72.gif

 IMG_5920.JPG

IMG_5918.JPG   

 

夏林蔥油餅就在這建安宮的牌樓旁   很好找喔!

IMG_5885.JPG 

 

 

下次再來找尋其他台南在地的好料小吃吧! P7.gif    

 IMG_58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