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公司旅遊我選擇到韓國濟州島玩   5/10~5/13一共四天三夜
台灣領隊小郭說濟州島是韓國本島人也都喜歡去玩的渡假勝地
還被暱稱為「蜜月島」或是專門到那邊去孕育下一代的好地方

出發前一天我睡在美菊家   我都開玩笑說美菊家是「豪宅」
別以為我在開玩笑   她家真的很大、很漂亮、房間又多
房間像飯店一樣漂亮 (我租房子的地方都沒她家的一個房間大~~泣~~)
可能是床太舒服了   隔天居然給它睡過頭
出門後美菊一路疾速狂奔到公司去載阿sir
正準備要出發到機場時   中途到便利商店幫同事買礦泉水
美菊準備要火速下車去買水時   才發現。。。
挫屎啦!美菊居然沒帶隨身包包   她的身家財產可全都在裡面哩!
我們全都嚇死啦!原本因為我的小小睡過頭而快來不及了說
後來彷彿是拍「頭文字D」一般又是疾速狂奔又是連闖好幾個紅綠燈的衝回家去拿包包
一路上我不敢表現我的緊張   只能手握的緊緊的   手心直冒汗   細胞不知道死幾千萬個了
好險後來還是順利趕上班機了   呼!好里家在  XD

這次我們搭的是最近非常火紅的「遠東航空」
出國前其他同事都很替我們擔心會不會無法成行
不過我則是很樂觀的覺得就算遠航臨時停飛
旅行社也會幫我們解決、安排妥當的
就給它安心去玩吧!
上了飛機很興奮的打量四周環境
遠航的經濟艙是每三排座位共看一個小螢幕而且無法選台
是由遠航撥放他們的新聞或影片
這和我之前去北海道搭長榮的飛機差很多
長榮就算是經濟艙也是每人都有一個電視螢幕
還可以自己隨意選台看節目、聽音樂、玩電動
所以在飛往濟州島的途中我幾乎都在看窗外的景色而沒在看電視
而且我發現大概有一半的空中小姐都沒什麼笑容
不知道是不是受遠航財務危機的影響
不過我覺得這樣就有點太不專業了
所以對空姐的服務有一點小小失望

濟州島真的離台灣很近   大概只要2小時就到了
感覺吃個飯、上個廁所、再經過一個小亂流
濟州島就到囉!哈哈!

不過一下飛機   我的媽呀!濟州島現在怎麼那麼冷啊!
出發前一天導遊還傳簡訊給我們說現在濟州島的天氣很熱
只有早晚偏涼   只需帶件薄外套就行了
結果做乖寶寶、太相信咱們導遊先生的後果就是
冷死人了啦!風怎麼那麼大呀!
其實也不能怪導遊   因為濟州島現在的氣候還不穩定
天氣變化也很大   可能前幾天熱死人   後幾天就會「雄雄」給它變天冷死你
結果我到了濟州島敗的第一個東西就是禦寒用的外套 XD
所以韓國當地的導遊小楊介紹說   濟州島有三多
「風多、石頭多、女人多」
我已經見識到第一個多啦~~呵~~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是:
神奇之路-->盆栽園-->濟州民俗自然史博物館-->中央商場-->龍頭岩

神奇之路就是一段斜坡路   眼睛看到的像是上坡路   但事實上它卻是下坡路
在這邊車子讓它熄火   後來車子就會緩緩的向上坡路前進
所以才會被叫做神奇之路   好像反地心引力一般   不過這其實是一種錯覺而已
不過因為風實在是太大、太冷了   只有幾個人去體驗 
(那邊有免費的腳踏車可供遊客使用    不需費力踩就會往上坡路前進喔!)
我只有瞄了幾眼神奇之路之後就尖叫連連的跑到可以擋風的地方去了
如果是好天氣   這裡應該會很有趣吧!殘念~~


↑↑神奇之路旁邊有很多可愛的雕像


之後到盆栽園   我是覺得SOSO
那邊就像是台灣也有的溫室盆栽園一樣
不過因為那邊還有一些很特別的石頭造景



所以就稍稍補足了遺憾
不然真的會覺得沒什麼特色


後來到了濟州民俗自然史博物館
那裡面有許多濟州島上的動植物標本和生活用具
逛個一圈就能大概了解濟州島上有什麼東東了
也有很多的韓國父母帶孩子來這邊玩順便讓孩子認識自己國家的地方文化
不過唯一可惜的是館內禁止拍照
唉!照片又少了好幾張了啦!
後來被我發現他們當地人都大刺刺的給它用手機大拍特拍
我們這些觀光客實在是太乖了
後來想說好吧!我也來給它偷偷拍幾張好了
可是時間快到了   只好放棄含恨離開~~
到了館外才照了幾張相片過過乾癮  =.=




下一站是可以血拼的地方~~中央商場
不過來濟州島真的就是要抱著只是來這裡散散心、純觀光的心理準備才行
要血拼還真的是要到它們滴首都~~首爾才行
怎麼說呢?這一站導遊只給大家一個小時的時間而已
來回再加上找店逛就快花上半小時了
一小時血拼怎麼夠啊!
結果我到了這裡只買了一件外套
不過還好第一天就有到可以買東西的地方
不然我就快冷死了
因為這一天也是突然變天
不然濟州島本來天氣就已經變熱了
所以到了中央商場到處賣的都是短袖服裝
而我居然要找長袖、而且最好要有點厚度的外套才行
你就知道我逛了多久、找了多久
到最後我都只找很多精品小店外面擺的過季特賣商品
不過正合我意呀!好險有這些過季商品    不然我可能就要變成急凍人了
買了外套之後   其實還有時間可以逛逛其他店、買買其他東西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客家人的本色(節儉持家   嗯!太誇張了)  還是太過挑剔了
和美菊一起逛了一下   他買了一些小東西還算是有戰利品
而我買到中意的外套後   就只逛不買了   哈哈~~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來到了「龍頭岩」
它是由漢拏火山山口噴出的熔岩在海上凝結而成的
模樣就像龍頭   而我實際看了真的很像耶!





濟州島四周環海   很多景點都臨近海邊
龍頭岩這邊的海景很漂亮   在這裡吹著海風真的很舒服 
(有穿外套當然就覺得海風舒服   如果沒穿可能會瘋掉   哈哈)
此時黃昏的夕陽很暖和、也很美麗
感覺所有煩惱全都一掃而空了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這裡劃上了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