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矯正器一共分四次裝上   雖然覺得不夠痛快 (看別人上矯正器好像也沒分那麼多次)

不過好處是可以讓我慢慢去習慣這金屬怪獸的存在

每一次裝好的的當天   嘴巴總覺得很怪   有異物感

但睡一覺起來  第二天馬上就非常習慣它的存在了  只能說我的適應力真好(真是戴牙套的料呀!噗~) 

馬上來看看兔子的裝牙套四部曲吧!Y3.gif

 

 

 

 

裝牙套首部曲~

10/21 上排牙齒 --> 黏上小鋼豆 & 塞橡皮圈   (小鋼豆是我亂取名的啦!)

IMG_8717.JPG

 

 

 

小鋼豆是黏上去的喔!   後來上網爬文才得知是用"樹脂"黏的

好妙喔!以前都很好奇人家的矯正器是怎麼裝上去的

現在換自己矯正   終於真相大白啦!我的同事更誇張   還有以為是"釘"上去的咧!@@

IMG_8741.JPG

 

 

 

 

兩側後面的大牙塞橡皮圈

用途是下一次醫生要套上齒環   所以要先塞橡皮圈下去把牙縫撐開

這樣齒環才比較容易裝上去

IMG_8723.JPG

 

 

 

首部曲很快的就結束了

這時還不會有任何不適感   因為還沒有拉線   所以一切都很ok

只有些微異物感   還有上嘴唇變更凸了   ㄎㄎ~

IMG_8732.JPG 

 

 

期待二部曲的到來啦!也就是牙齒酸軟的時刻到啦!

IMG_8714.JPG 

 

 

 

 

 

Y5.gif 

 

 

裝牙套二部曲~

10/23 上排牙齒 --> 裝鐵線 & 2個齒環

IMG_8782.JPG

 

 

 

 

終於裝上我夢寐以求的鐵線啦!

大家可能覺得我很誇張   但我真的是很期待呀!   我的矯正之路終於開始啦!A39.gif

醫生說我拉完線後大約有三天牙齒會酸軟   要吃稀飯等流質食物

幫我拉完線後醫生還跟我說 "祝我好運"呢!   害我有小擔心一下

結果我酸軟了有4、5天吧!   牙齒真的整個使不上力呀!   勉強咬東西的話會有牙齒快斷掉的感覺

但是我很樂在其中耶!   甚至很開心   因為代表我的牙齒正在移動了呀!

(結果我家人和朋友都說我有被虐狂   哇哈哈!)

IMG_8777.JPG

 

 

 

兩側大牙塞的橡皮圈拿下來了   換裝上這個齒環

醫生說這是為了要固定套住的那顆牙不要動   動的是其他牙齒~

IMG_8769.JPG

 

 

 

另一邊也有齒環~

二部曲到這邊就結束了   下一次就換下排牙齒進行相同的步驟啦!

IMG_8771.JPG  

 

 

 

 

 

Y5.gif

 

 

 

裝牙套三部曲~

10/26 下排牙齒 --> 黏上小鋼豆 & 塞橡皮圈

IMG_8783.JPG

 

 

 

裝牙套的副作用是會變成猴子嗎?

整個放很開呀!我~

(其實重點是我下排牙齒的小鋼豆啦!兔友們有看到了嗎?呵)

IMG_8794.JPG

 

 

 

血盤大口特寫照~

我那下排門牙也變形的太厲害了吧!   矯正器都快打架了說~   快笑死我了

IMG_8795.JPG

 

 

 

 

河馬照來囉!

同樣的~   後面的大牙也塞了橡皮圈   方便下次裝齒環~

(這張照片也看得見上排牙齒的兩個齒環耶!)

IMG_8800.JPG

 

 

 

 

 

Y5.gif

 

 

 

裝牙套最終曲~

10/30 下排牙齒 --> 裝鐵線 & 2個齒環

IMG_8856.JPG

 

 

 

哦耶耶耶~~

我終於成為牙套兔啦!好開心呀!

看著這兩排金屬俏妞真是越看越可愛捏!   兔子的牙齒就要拜託你們了!

IMG_8813.JPG

 

 

 

下排兩側的大牙也裝上齒環啦!

看著我的超大牙縫   以後這些超大的牙縫就會慢慢的關起來耶!

矯正牙齒真的是好神奇的技術喔!

牙齒快走吧!酸軟我不怕~~

IMG_8816.JPG

 

 

唉呀!這張的下排齒環沒照到 @@

IMG_8819.JPG

 

 

 

河馬照再一張~

齒環周圍的白色物體是黏著的藥劑   不是食物殘渣唷!ㄎㄎ~

IMG_8848.JPG

 

 

 

 F1.gif F1.gif F1.gif 兔子的牙套感言 F1.gif F1.gif F1.gif

A44.gif剛裝上牙套時   我就覺得沒那麼難看耶!我老妹也說   裝了之後比較好看耶!ㄎㄎ~

     同事也說沒差很多   哈哈!看來大家的接受度都很高捏!

     我姪女更可愛   她說:「阿姨~那好像鑽石喔!」   童言童語逗的我好開心

     我是打從心裡超"尬意"我的牙套的   我現在已經把它當做是一種另類的裝飾品囉!A50.gif

 

A47.gif拉完線時的牙齒酸軟我不怕   也不以為苦   因為代表牙齒們正在移動   這是好事呀!

     反而是清潔牙齒比較累一點   以前我刷牙就已經很慢了

     現在是慢上加慢@@   因為要更用心仔細的刷乾淨每一顆牙   不然矯正完牙也爛光就糟了     

     剛裝上牙套時刷牙次數激增   感覺牙肉都快被我刷爛了

     所以現在我都儘量在用餐時間吃東西   想吃零食也和正餐擺在同一時間吃

     因為一吃東西就要刷牙真的很麻煩呀!   所以正餐以外的時間我都會忍住不吃東西

     這是唯一我覺得小麻煩的地方!       

 

A48.gif我現在只要牙齒不酸軟了   就會開始拼命吃東西

     為什麼咧!因為人家說矯正會變瘦是真的   剛拉完線時牙齒酸軟到只能吃流質或軟軟的東西

     不瘦也難   但兔子只是臉有肉而已   身體其實很瘦   我身高167cm   體重現在只有42kg

     不能再瘦下去了   再瘦就要變紙片人了

     所以我才會拼命吃   趁能正常吃東西時多儲備一些能量   留到下次拉線時去慢慢消耗吧!ㄎㄎ~

 

A89.gif當牙齒酸軟時   只吃粥是很痛苦的事 (會吃到很煩很膩很想吐呀!)

     所以這時就會開始想除了粥之外還有哪些東西可以吃

     下次再來分享我在牙齒無力時都吃些什麼吧!   還算豐富喔!   不然真的會瘋掉~

 

A90.gif裝了牙套之後   就會很愛搜尋別人的牙套日記來看

     除了更了解矯正這條路的秘辛之外   也能獲得不錯的資訊喔!

     像是兔子現在用的潔牙工具   也是看別人的介紹購入的

     不錯用唷!我還感覺牙齒比矯正之前還要白了耶!

     一樣~   下次也分享給大家參考吧!

 

A91.gif 很多人矯正之後   不太喜歡讓人知道   或是笑時都不開口笑  

      更不用說拍照了   一定是抿嘴微笑居多

      但兔子一裝牙套   反而大肆宣揚   深怕人家不知道我裝牙套似的   哇哈哈!

      而且我好愛大笑呀!   只要打從心裡喜歡自己的牙套   自然就會變得很有自信

      人家也不會覺得你扭扭捏捏的   越遮掩反而越引人注目不是嗎?

      兔友們看~   俺如果裝淑女抿嘴笑的話   整個超憋的呀!4a3669c39f1b5.gif

IMG_8828.JPG

 

 

 

我還是喜歡開心的笑呀!我的牙套將會是以後重要且美好的回憶   我要好好認真的過每一刻~

期待一個月後的回診啦!到時又可以拉線了   耶耶耶!

有好多要和大家分享的事   且等我一一分享囉!bye~ A80.gif

IMG_88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