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診醫生檢查完我的牙齒就說矯正的差不多了

再做一些微調之後   過不了多久就可以結束矯正了

我想~年底前牙套應該就可以拆了吧!(興奮)

不過今天回診的重點其實是骨釘

 

 

我是上排後方大牙的牙骨打骨釘

左邊的骨釘早在5/17就被醫生取下   原因是沒清潔乾淨導致骨釘鬆動

而今天醫生看了看我僅剩的右邊骨釘

又翻了翻我的病歷表

就說現在已經不需要骨釘來輔助了

所以要把右邊骨釘也取下來

 

 

其實我的骨釘早就閒置一陣子   老早就沒用橡皮筋拉

因為我的上顎骨頭已經被骨釘拉到極限   已經沒辦法再往內拉了

如果還是繼續用橡皮筋拉骨釘

骨頭拉不動了   動的只會是牙齒   而牙齒就會變得往內凹

如果牙齒往內凹就會變的不好看

因為正常人的上排牙齒應該會微微往外斜一點

而非完全直或往內凹

這點我相信醫生的論點

因為我真的有偷偷觀察好多牙齒漂亮的人

他們上排牙齒的角度真的是微微的往外斜一點

這才是自然的角度

完全直或往內凹都不好看

我妹也說他有個朋友疑似矯正拉過頭

上排牙往內凹的有點嚴重

閉著嘴時還看不出異樣

一開口笑或說話   就可以看的出來   就是有種說不出的怪異和不自然感

所以~關於牙齒矯正   醫生的美感真的很重要

不是人人都有美感的

有些醫生只依照矯正患者的要求   有把牙齒往內推就交差了事

但~不是牙齒往內推就是漂亮

如果牙齒被矯正到往內凹

就會變的不自然   不自然就稱不上是漂亮了

還有牙骨也會變相的變暴

原本就是要矯正暴牙   結果矯正完   牙齒是不暴了   但牙骨還是暴   看起來還是像暴牙呀!

頂多變輕微的暴牙   但~誰要變輕微的暴牙   來矯正   就是要變的完全不暴   不是嗎?!

這樣我又要提一下我同事妹妹的例子

我同事的妹妹就是牙齒被矯正到往內凹的很嚴重的人

而且內凹的弧度之大

不只牙骨反而變暴了

連牙根都快撐破牙齦肉

我同事看到都快嚇壞了

真的很怕她妹的牙齒整個毀掉

後來換了另一個醫生重新進行矯正才救回她的牙齒

我有看過她妹

她現在的牙齒很漂亮呀!

我同事不說

還不知道她妹的牙齒曾經那麼慘過

所以醫生真的要慎選呀!

一般人在決定矯正之前最關心的都是矯正費用

我了解這畢竟不是一筆小錢

不過以過來人的經驗

錢是事小   但選擇一位技術好、有美感、負責任的醫生才是最重要的呀!

呼!不小心就碎碎念了起來

不過就是想給矯正新手一個正確觀念   才不會花了大筆錢還得不到想要的結果

也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

  

 

拉回正題

把僅剩的右邊骨釘取下前

醫生有跟我解釋說骨釘一般都是裝8個月

而我已經裝了9個月

之前是剛好碰到我的左邊骨釘鬆脫才拿下來

而沒事的右邊骨釘現在也沒用處了

而且它是侵入性的工具

不適合留在人體內太久

所以決定要取下

 

 

就這樣幫助我上排牙骨成功往內推的大功臣

今天終於功成身退啦!

在把骨釘取下前有點害怕

因為怕痛   一度想問醫生需不需要打麻藥

後來心想如果一痛就立馬給它唉唉叫討麻藥   完全不想給它客氣

結果~居然沒啥感覺耶!

真是自己嚇自己

其實我會怕也不是沒原因的   因為我看過別人的牙套日記

有些人拆骨釘會痛耶!有的還痛到流眼淚

你說我能不怕嗎?

還好我是完全無感

難道每個人拆骨釘的狀況都不同嗎?也有可能是不同部位的骨釘感覺就不同吧!

我就聽說拆人中骨釘會痛   還好我沒打人中骨釘

我是上排後方大牙的牙骨打骨釘

我是不會痛   別人我就不知道了   所以我的狀況只能僅供參考喔!

 

 

關於骨釘到底幫了我多大的忙

帶給我多大的轉變

我打算拆牙套時再分享照片

到時再讓大家瞧瞧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齒矯正 牙套 骨釘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