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久沒更新矯正進度

這次居然是個壞消息

5/17我回診時

醫生檢查我的牙齒時

就叫護士拿轉骨釘的工具

然後把我上顎左後方的骨釘再轉緊一些

沒打麻醉   雖然不會劇痛

但那種把釘子轉進牙骨裡的酸痛、悶痛感

還是讓我的眼角泛淚光

醫生看我的臉呈扭曲狀

就問說會痛嗎?

我不敢逞強   就默默的點點頭

後來她又拿起工具   這次是把我的骨釘給取下來了

醫生問我怎麼沒跟她說骨釘鬆了

我其實有發現啦!

那是回診前幾天用牙間刷清骨釘附近的牙齒時發現骨釘有些微晃動

我以為是我看錯   以為是牙間刷投射在金屬骨釘上的"影子"

所以就不以為意

事後想想的確是太大意了

應該要用手去摸摸看的

還好醫生有發現

骨釘拿下來之後   她沒有幫我再裝回去的意思

她說休息一下

等之後又需要骨釘時再裝回去

 

骨釘會掉的原因呢!

醫生說是因為我"沒清潔乾淨"造成的

這讓我有點沮喪

因為我刷牙都蠻認真的

認真程度是我朋友、同事、家人有目共睹的

大家都說很扯

這樣還刷不乾淨真是沒天理了 (好啦!後面那句是我加上去的,哈)

 

其實骨釘會掉對矯正朋友來說算蠻常見的

然後重覆打骨釘的人也是大有人在

但是打骨釘之初

我就告訴自己要好好清潔牙齒   不讓骨釘掉的悲劇發生

結果悲劇還是發生了 (掩面)

 

雖然我的骨釘停止拉橡皮筋大約已經有2、3個月了

因為醫生說我的上排拉到牙齒有點內凹的現象

所以就把拉骨釘的橡皮筋拿掉

說要讓我的上排牙齒鬆一下 (這是醫生對護士說的術語)

簡單的說就是我的骨釘呈現"閒置"狀態已經2、3個月了

 

雖然目前沒用到骨釘

但骨釘拿掉   心裡還是有點不踏實

希望還有重新裝上、派上用場的一天

下次若還有重大變化再跟大家分享囉! (希望只有好消息,別再有壞消息啦!)

 

 

arrow
arrow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