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7.gif 101.09.24 更新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在梁中醫偷吃步的掛號方法 

但僅限"家住在離診所不遠" 或 "有超強毅力願意花時間等"的人

之前有介紹過

要排他們的上午診都要七早八早去排隊 (要在診所開門前就去排)

排下午診也是規定一堆+等很久

忘記或是第一次看此篇文章的朋友請將文章往下拉

下面有我從第一次看診到目前為止的記錄

如何掛號也有詳細說明

這邊就不再重覆了

 

為啥我會發現這偷吃步的方法呢?!

因為有一次我太晚去排下午診了

但想碰碰運氣

到了診所就問護士還有號碼牌嗎?

結果還有耶!

後來我就懶得早上5:00睡眠不足的爬起來去排上午診

也不想花時間去排下午診了

我都直接在中午12:30到診所   等下午診的人都拿完號碼牌後

馬上接在後面跟護士要後面的號碼牌

(我發現後面的號碼牌其實還很多,所以幾乎都要得到)

不過這是我星期六去針灸的偷吃步方法 (我固定星期六去針灸)

星期二~五是否適用我就不知道了!!

 

缺點是號碼會很後面   針灸的時間也都是下午4:00以後才會輪到自己

(護士在給號碼牌時會告訴你要幾點回來等)

不過我家住的不遠   騎機車過來只要15分鐘   所以我覺得沒差   

所以我都是拿好號碼牌後   就回家等或是先去做自己的事   等時間到再回診所就好了

像我上星期六去針灸   護士叫我下午6:00回診所

結果我還是硬生生等到8:00才輪到我

針灸完都晚上9:00了

但我後面還一堆人等著針灸呢!!@@

所以只要有拿到號碼牌   梁中醫就一定會把所有病人看完

不會受限診所關門的時間

另外   建議一定要親自去診所拿號碼牌

不要用電話問還有號碼嗎?

因為我最常在針灸時   聽到護士在接病人的詢問電話時

梁中醫就會在那邊嚷嚷說:「跟他們說不收了」

因為到現場拿號碼牌的人已經多到要看診到晚上10:00左右才看得完囉!

打電話的人根本不太有機會可以輪到

所以真想要針灸

建議到現場排隊   都會有很高的機率拿到號碼牌   

用電話詢話通常都會被拒絕

以上是我的小小心得   僅供參考囉!

 

 

A16.gif

 

F7.gif 101.08.29 更新

看診到目前有2個月了

期間月經來了2次

量還是依舊少

看來還是要長期抗戰才行

每次的針灸狀況都大同小異

沒什麼好記錄的

所以綜合一下最近醫生的叮嚀給大家參考~

 

1. 在冷氣房裡戴口罩

天氣熱大家都會開冷氣

但醫生說冷氣真的害人不淺   會衍生一堆冷氣病 (但不吹又會要人命)

很多人都會因此鼻子過敏

醫生說戴個口罩就能減輕症狀 (但我看很多人應該是戴不住吧!>"<)

 

2. 補充大豆異黃酮和淮山(山藥),可以增加經量

我跟醫生說到目前為止月經量還是很少

醫生看了我的舌頭

一看他就搖搖頭說:「黃體不足」 (是說我黃體素不足吧!@@)

所以針灸結束後我問醫生說平常可以多吃些什麼   經血才可以多一點

醫生說:大豆異黃酮 和 淮山(山藥)

大豆異黃酮豆漿裡就有   所以最近我拼了命的喝

淮山我查了一下   原來就是山藥

山藥比較不常吃   如果下次看到了   會努力多吃的

有考慮去買山藥粉

應該會比較方便吧!

所以月經量少的朋友也可以多攝取這兩樣東西唷!

 

3. 保持心情愉快、不要鑽牛角尖,還有要多運動

有一次醫生在拔針時

突然跟我說心情要開闊一點

不要鑽牛角尖

那時我就覺得好妙

醫生還會當心理醫生呀!

不過醫生說的有理

因為心理會影響生理

如果心裡鬱悶   身體也不會好的

 

那運動更不用說

身體要健康   運動是少不了的

只是都很懶呀!A74.gif  

最近我上網查到某個診所在治療他的不孕症病人時

他們給病人的第一個功課就是"散步"

如果平常一直久坐不動

很容易血瘀

血瘀就會造成一堆婦科毛病

所以就會叫病人多散步

而散步就是最簡單溫和的運動了

平常我都會為自己找藉口

說沒時間運動   沒時間跑步

但散步很方便也很容易做到

我有在想希望自己可以開始每天早起

在自家社區散步個幾圈之後再去上班

希望自己做得到囉!!

以上~

 


A16.gif   

     

 F7.gif 101.07.13(星期五) 第二次看診

第一次看診是排到下午場

這次是衝了早上的門診

我超拼的

早上5:00就起床

殺到診所時大約5:40

剛開始我笨笨的在診所門口等

心裡還竊喜我是排第一個

後來診所斜對面的7-11門口有個阿姨向我招手要我過去

才知道原來要在7-11裡面拿號碼牌@@

好險有那位好心的阿姨

不然我不知要傻傻枯等到什麼時候 (可能還排不到哩!因為沒拿號碼牌)

所謂的號碼牌是這種用紙撕成的小紙張   上面寫著坐號及臥號的號碼

我覺得這種方式真的很不ok耶!

被大家拿到亂七八糟的   先來的人如果沒看清楚   還有可能拿到很後面的號碼

IMG_0574 

 

 

後來我很雞婆的把號碼重新排過、排整齊

後面來的人還以為我是志工咧!@@

IMG_0580 

 

 

5:00就起床的我一臉倦容呀!>"<

IMG_0587 

IMG_0594 

不過我還不是最猛的

7-11有一對坐著吃早餐的夫妻說他們4:00就來排了

他們拿到了第一輪的號碼

而我雖然也很早   5:40就到了也才拿到第三輪的號碼@@

 

 

拿好小紙條後

我就跑去吃早餐了 (好久沒那麼早在吃早餐的啦!@@)

吃完早餐再稍等一下

6:20時就有人到診所門口等了

為的就是拿正式的號碼牌啦!

IMG_0606

 

誇不誇張

一早就那麼多人   還是平日耶!

IMG_0604 IMG_0605  

 

我在7-11是拿臥號的11號

6:30診所開門進去換到的正式號碼牌 (也沒多正式呀!是硬紙板做成的)

IMG_0609 

然後護士會告訴病人幾點回診所看診 (又要等等等了)

我11號是排到8:00看診 (唉!無止盡的等呀!)

5:40到   要等到8:00才能看診   如果他不是那麼有名厲害的話   我早就不做這種事了>"<

 

 

臥號是看LED的號碼   坐號是護士用廣播叫號

已經到8號囉!就快到我了 (終於~~~    真的等到快睡著了)

IMG_0617  

輪到我之後

不免俗的又要來一段醫生與患者的對話

我:除了原本的月經問題,我有嚴重的鼻子過敏,也有長鼻瘜肉,嗅覺也變的不靈敏。

醫生:喔!那就一起針。

醫生:鼻子過敏就洗冷水澡呀!經期以外的時間早晚都洗冷水澡,寒流來也要洗!

         另外不要泡溫泉!

我:(瞪大眼)醫生你是在開玩笑嗎?

醫生:(有點生氣狀)醫生會跟你開玩笑嗎?(完了,網路上的毒舌傳言要出現了嗎?)

我:喔!不是啦!我是想確認一下不是跟我開玩笑@@

醫生:(開始碎碎念)怕的話就不要洗呀!敢洗的話鼻子就會好,不敢洗就算了,#$&*@#%&~~~~

我:(不敢再說話了)

 

後來針灸的部位跟第一次針灸的部位都不同了

大約有8~9針吧! (因為我躺著,醫生速度又很快,下針也沒啥感覺,小腿的針我不確定是幾針)

鼻子兩旁各一針 (這邊有一咪咪的痛感耶!拔針時也流了一點血,但神奇的是針下去鼻子變超通的)

2隻手的手指2~3針 (不太會描述位置)

2隻小腿各2針吧?!

 

大約針了40分左右   醫生來拔針

拔完針我還是不死心

小心翼翼的再次問了醫生

我:洗冷水澡不會越洗手腳越冰冷嗎? (我是個超級冷底)

醫生:(不耐煩狀)你有禁忌、不敢做的話就別洗呀!我只是給個建議~

         洗冷水澡把身體練強壯了,鼻子自然就會好了~~(嘴裡持續咕噥碎念)

我:喔!@@

 

我想夏天我還做得到

但冬天   還有寒流來時根本就是要我的命嘛!

身體還沒練強壯   可能就先重感冒了吧!嗚~

以上就是我第二次的看診記錄

醫生叫我每個星期都要去

上星期因為跟家人有飯局所以沒去

之後我可能就要長期抗戰了

那麼難排的診所   希望有效   

祝福我吧!

我也會持續更新我的看診記錄

除了自己想做記錄可以留念之外   也希望給有需要的人一些參考囉!

以上~

 

A16.gif

一陣子沒發文 

尤其是日本的旅遊文

同事的碗都快敲破了

我還是遲遲生不出來 (我想我同事應該想摔碗了吧!) 

其實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呀!

不知怎麼搞的   最近很累很累 

累到完全提不起勁寫文章

莫非是初老的症狀 (驚)

所以最近跑去看醫生啦!

希望調一下身體

能夠重拾青春(?)活力呀! (噗~~)

 

F7.gif 101.06.30(星期六) 第一次看診

地點:傳說中不管任何疑難雜症都能醫的「梁中醫針灸診所」

中醫師 梁煜傑

地址:新竹市湳雅街42~1號

電話:(03)531-0804

看診時間:星期二、三、五、六 上午7:00~11:00

                                           下午1:00~4:00

晚上、星期日、星期一、星期四休診

無健保   我每次看診是250元

IMG_20120630_090302

不過~這家有夠難排的 A58.gif   

他不能預約   只能現場排

他早上7:00開始看診   我7:30就到了   

但上午的掛號早已秒殺額滿 

聽說要排到上午場   都要5、6點就去排隊了   要排到第一輪的甚至要4點就去等@@

還好有好心人教我這個菜鳥要怎麼預約下午場

第一步:先在掛號櫃台上的表格上照順序寫上名字,就可以閃人了,不用在現場痴等。

第二步:11:20回診所接受點名 (要準時回去點名呀!點名未到,就會被後面的人取代)。

第三步:點好名後,再次閃人,12:30再回診所拿號碼牌。

中間兩段等待的時間有夠長

還好旁邊就是大潤發可以逛逛殺時間

診所也有候診室、有電視可以看

IMG_0611 IMG_0612  

不然就是要帶本書來看不然會等到發瘋

 

 

 

12:30回診所拿號碼牌時   

護士會問你要臥號(躺著針灸)  還是坐號(坐著針灸)

躺著或坐著攻效都一樣   就看你比較喜歡哪種方式

我因為太早起床了   所以選擇了臥號想說可以休息一下

而且幸運的是

因為我前面的人比較多人選擇坐號

所以一叫到我是選臥號時就直接叫我進診療室了

前面那麼多人選坐號的   因為診療室座位有限   

當座位滿了   後面的人就被告知幾點幾分再回診所 (又要等一段時間)

 

 

又小又舊的診所裡擠滿了人

IMG_0251

 

 

 

我是7號床

IMG_0260

 

 

診所有準備紙可以墊在枕頭上才衛生

IMG_0268

 

 

這是等一下要針灸的針   怕怕~~~

IMG_0254 

 

 

臥號和坐號

img_0257_副本   

 

 

有名的梁中醫現身了 (他是香港人,個性很妙,有時會蠻毒舌的,也沒啥耐性)

旁邊那兩位小朋友也有針灸喔!針滿臉耶!超勇敢~

他們似乎是有經驗了   完全不哼一聲   超強 (大拇哥)

IMG_0264 

 

 

躺著針灸的人醫生會在病人腳上套上繩子避免腳亂動針會跑掉

img_0266_副本  

 

 

輪到我時……

醫生:你什麼問題?

我:我月經每個月只來2天就結束了,已經有3、4年了,而且有越來越少的跡象。

醫生:喔!那很簡單哪!調一調就好了~ (用濃濃的香港口音說著)

醫生:玉芳小姐結婚了嗎?

我:還沒。

醫生:那要趕快調好喔!(怕我會不孕吧!)

 

到目前為止醫生都還蠻nice的

沒有對我毒舌 

讓我有小小放心一下

因為網路上太多人分享說醫生個性古怪

我同事也有給他看診過   就有被他毒舌過

害我神經一直很緊繃   想說要準備接招

 

 

還有哇!診間是完全開放式的空間

所以你有任何毛病講給醫生聽時

其他病人都聽得到

所以想去看診的人都要有心理準備

在這完全沒有任何隱私可言

 

 

問完病因後就要開始針灸了~

要針灸前的固定例行動作是

1.鞋子、襪子都要脫掉。

2.穿長褲的人要把褲管捲起來,捲到膝蓋處。(幾乎每一個人小腿部位都要針灸)

 

後來我身上大概針了7針有吧!

頭頂一針

2隻手的虎口各1針

2隻小腿各扎了2針

 

其實針灸不會痛

因為醫生的動作都很快、狠、準

都是心裡恐懼比較多   實際上真的不會痛 (但每個人耐受痛的程度不同,我個人是覺得無感啦!)

不過有些部位像是扎在我兩手虎口的地方   扎針後會有些微酸酸的感覺

然後約莫等待30~40分鐘左右吧!

醫生就會把你身上的針拔掉啦!

拔針也不會痛

 

然後醫生開了處方箋要我去藥房拿藥吃 (梁中醫診所裡面是專門在做針灸,沒有在開藥)

後來我在我家附近的藥房買了藥

我看藥罐上的功效說明是~溫經止痛、活血化瘀

很神奇的是我吃了藥   沒多久手腳就會很溫暖 (冬天吃應該蠻讚的) 

IMG_0280   

以上就是第一次看診的經驗囉!

醫生要我每個星期都去針灸

看來我要長期抗戰了~ >"<

 

 

 

 

arrow
arrow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