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前後.png

兔子之前燙頭髮的捲度撐了快一年

直的差不多了   只剩下髮尾微捲

原本想趁過年前去整頓一下我的頭髮

後來讓我發現了這個好物 ~ 捲髮繩     讓我省了不少"摳摳"    效果不輸燙髮及電棒捲喔!A39.gif 

 

 

 

 

我是在拍賣上買的   99元 (現在應該更便宜了,這類的小東西都會越來越便宜) 

IMG_6429.JPG

 

 

內容物有捲髮棒、捲髮繩

內容物.png

不同牌子出的捲髮繩的長度和數量都不盡相同

我買的這個捲髮繩數量比較少    長、短各8個 (有看過更多的)

如果髮量多的朋友可能就需要買到兩盒   或是買別牌數量較多的

 

 

 

 

短的捲髮繩約15公分

長的捲髮繩約25公分

捲髮繩.png

 

 

 

這是使用前的頭髮

IMG_6465.JPG

之前有燙捲   但經過一年已經快變直了

請原諒我整個大素顏+宅女睡衣   我也是真實呈現才會如此呀!ㄎㄎ

 

 

============== 先來一段不專業教學影片 ==============

我有拍影片   這樣大家會比較看得懂如何使用

人家很緊張   所以一直口吃   不要笑我喔!XD

 

 

 

  

 

 

捲完捲髮繩再用吹髮機稍微吹一下   把髮尾吹至全乾

之後就可以來去睡覺囉!

IMG_6615.JPG

兔子第一次使用時

是所有捲髮繩都用上(長+短,共16個)   

整顆頭都上滿捲髮繩

結果睡覺時"頭殼卡卡" (因為捲髮繩是稍有硬度的塑膠材質)

一躺平我的頭就完全動彈不了   更不用說側睡了   你會覺得像是睡在天堂路上(誤)

天堂路.png  

原本我還一直ㄍ一ㄥ著

結果真的很難睡呀!!   根本無法熟睡   一直半夢半醒的

不知到了幾點   我終於受不了了   起身把整頭捲髮繩都抽掉

這才安穩進入夢鄉呀!>"<

 

後來兔子為了避免"頭殼卡卡"再度發生

我只用"短"的捲髮繩    長的不用

我的頭髮是中長髮的長度   不算很長   所以用短捲髮繩就很夠用了   也比較適合

等我的頭髮留更長之後   才會使用到長的捲髮繩吧!

 

但是我買的這盒   短的捲髮繩只有8個

所以我就只有捲左右兩側的頭髮 (左右各4個)

後面一小撮頭髮完全沒用捲髮繩

還好我的髮尾還稍微有些捲度   所以沒上捲子不會太奇怪

而且看日雜髮型書   很多日本女生的捲髮也不是整頭都捲

都是左右兩側比較捲   後腦勺的頭髮就微捲   這樣也很好看唷!

而且這還有個好處就是 ~ 更好睡啦!哈哈!

 

 

 

============== 隔天睡醒 ============== 

剛抽掉捲髮繩的樣子

頭髮撥鬆前.png   

媽呀!也太捲了吧!

很像老氣的阿姨我知道~~~

但把超捲的頭髮撥鬆之後就會變好看囉!!

 

 

 

將將~~  成果發表  A92.gif  

頭髮撥鬆後.png

是不是~   把頭髮撥鬆之後   就自然多了

效果好到同事以為我又去燙頭髮了!   不然就是以為我是用電棒捲捲的!

超開心的   用對小工具就可以省掉一筆可觀的燙髮費用呢!

也不用怕手殘不會用電棒捲   用電棒捲還要花一些時間   也會有被電棒捲燙到的可能

重點是效果超好   漂亮的捲度比起燙髮及使用電棒捲   絲毫不遜色呢!   

而且頭髮要直要捲隨心所欲   

也不怕花大錢還燙壞頭髮喔!耶比~~

可以把燙頭髮的錢省下來買美美的衣服了   哈哈哈

 

 

 

再看一次對照圖吧!~   

使用前後.png

差很多吼!!!!   太滿意了啦! (灑花+旋轉)

 

 

      

============== 最後再看一次文字教學 ==============

前面看過影片之後

兔子再用文字詳細的說明一遍使用方式:

1. 洗完頭先將頭髮吹至8分乾,我的做法是把頭皮吹到全乾,這時上半部的頭髮就大致乾了

    還留下髮尾微濕。

2. 不需要抹造型品,但可以抹護髮產品。

3. 將兩截捲髮棒接起來,再將捲髮繩穿過捲髮棒。

IMG_6729.JPG 

4. 抓出一小撮頭髮,髮量不要超過一根手指頭的粗細

    切記勿貪心貪快一次抓一大把頭髮,這樣將無法穿過捲髮繩喔!(不信可以試試,ㄎㄎ)

5. 將捲髮棒的勾勾,勾住抓起的頭髮

    勾住的頭髮位置要看頭髮的長度和使用的捲髮繩長度而定,

    簡單的說不管勾在哪個位置,最後髮尾一定要留一小撮在捲髮繩外面,這樣捲度才會自然好看。

IMG_6735.JPG

IMG_6737.JPG 

 

6. 接著將勾住頭髮的捲髮棒直接往下拉,將頭髮穿過捲髮繩。

IMG_6747.JPG

 

7. 頭髮穿過捲髮繩之後,再調整一下多出的髮尾長度 

    長度不一定,大約像我照片那樣就差不多囉!

    切記!一定要留一小截頭髮在捲髮繩外面,捲度才會自然好看喔!

IMG_6742.JPG 

 

8. 將捲髮繩的捲度整理好

IMG_6746.JPG 

 

9. 再用吹風機稍微吹一下頭,在捲髮繩的位置吹乾加強一下 (畢竟剛開始是8分乾的狀態)

    但吹風機不要靠捲髮繩太近、也不要吹太久   會有臭臭的塑膠味喔!

10. 可以上床睡覺啦!隔天起床將捲髮繩抽掉之後,再將超捲的頭髮輕輕撥開、撥鬆

      再噴上定型噴霧就ok啦!

 

 

像兔子我是完全沒有噴造型品喔!捲度還可以撐2天還是很捲呢!(我兩天洗一次頭髮)

第一天的捲度 4a3669c39f1b5.gif  

IMG_6852.JPG

 

撐到第二天的捲度 4a3669c39f1b5.gif

IMG_6638.JPG

為什麼我不噴造型品呢?

第一點是我不喜歡用   也很懶的用   哈哈!

而且用了造型品   就要每天洗頭髮才行

我頭髮太乾燥了   所以還是習慣兩天洗一次頭

第二點是我之前就有燙過頭髮   所以很容易塑形(就是不健康的頭髮啦!)   就算不用造型品也ok

但~ 原本就是直髮的朋友因為髮質很健康,不容易塑形,就 "一定要使用造型品"

記得一定要噴些定型噴霧啊!才不會隔沒幾小時頭髮就變直囉!

(這才不枉費一整個晚上使用捲髮繩不好睡得來的捲度啊!)

 

============== 捲髮繩的優缺點 ============== 

最後幫大家總結一下優缺點~

優點:便宜、簡單易上手、不怕有燙壞頭髮的煩惱、要直要捲隨心所欲、

         捲度就像燙的或用電棒捲一樣漂亮。

缺點:頭會卡卡的不好睡覺,翻身側睡時要喬一下捲髮繩才可以,不是很方便。

 

 

以上,希望對有需要的朋友有些幫助囉!A64.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捲髮繩 使用方法 影片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