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能把牙齒變的美美的而走上矯正這一途   代價不小呀!

除了要燒大把銀子   還要忍受各種大大小小的痛苦

牙齒酸軟吃東西變的痛苦、不方便就是其中之一

不過其實只有剛裝上矯正器的那時候會酸軟比較多天

之後每個月回診拉線   就只會酸軟個三天左右就恢復正常了

最酸軟的"非常時期"醫生會建議吃流質食物   像是粥之類的

吃個一、兩天的粥還可以接受

但吃超過三天的話看到粥會怕、會反胃耶!

所以兔子要來分享一下除了粥之外   還能吃些什麼

在一般人看起來   可能是很稀鬆平常的東西

但對牙套一族來說   多一種選擇   就多一點變化   才不會吃到怕呀!!

有些食物牙套朋友可能都知道了   如果有你們還沒想到的   那就還算有貢獻囉!

也提供給牙套新手們參考囉!

 

 

A82.gif非常時期食物A83.gif (也就是牙齒最最酸軟、經不起一點刺激時候吃的東西)

 

1. 麵線    (當然大腸一定是咬不動的啦!我只是貼以前的舊圖,ㄎㄎ~)

IMG_5963.JPG

吃膩了粥   不妨換吃麵線吧!   這時你會覺得它無敵美味唷!

只是料咬不動只能分別人吃了 (有的人會用吞的,不建議喔!久了腸胃會出問題的!)

 

 

 

2. 意麵  (請忽略那些美味的料,因為同樣咬不動,這也是放我的舊圖啦!)

IMG_6225.JPG

意麵買來如果放久一點再吃   麵就會爛掉

我就是要它爛掉呀!這樣我才好咬呀!甚至不太需要咬   都快入口即化囉!啊哈哈!

其實不侷限在意麵   想吃其他的麵類的話   就請老板幫你煮爛一點就可以好入口囉!

(但請不要買超有嚼勁的"手工麵"啊!怕老板煮了很久,你還是會覺得很難咬呀!ㄎㄎ~) 

 

 

 

3. 碗粿

IMG_9765.JPG

我小時候超愛吃的   沒想到在我牙齒矯正期間救了我

讓我的可食菜單裡又多了一項選擇

 

 

4. 蘿蔔糕

IMG_9767.JPG

我的最愛呀!不管是矯正前、矯正中   甚至以後拆掉了牙套   我都愛吃 A27.gif

 

 

 

5. 餛飩

IMG_9793.JPG

又是我的最愛   而且超軟超好入口~

 

 

 

6. 海綿蛋糕 or 蒸果子

IMG_9769.JPG

我牙齒超酸軟時會吃的早餐

一定要挑這種很綿很綿的蛋糕來吃喔!

一般的麵包或土司在酸軟時刻還是咬不太動的

(不然就要撕成小塊,用牛奶之類的飲料泡軟之後再吃也是可以的)

 

A72.gif 點心類:茶碗蒸、豆花、布丁、麥片、奶酪等等A42.gif

(因為牙齒酸軟時能吃的東西變少了,所以兔子就會買些點心來吃,補償心理吧!ㄎㄎ~)

 

 

 

A82.gif後援部隊復活食物A83.gif (就是"門牙"依然酸軟,但後面的臼齒已經可以咀嚼食物時吃的東西)

但這時後面的大牙雖能咬   但還是有點酸軟   只是還能忍受而已

所以兔子還是分享一下這個時期我常吃的食物囉!

 

1. 水餃

IMG_8508.JPG    

怎麼感覺這篇文篇都在介紹我最愛吃的東西呀!ㄎㄎ~

不過我不得不說   水餃真的是尷尬時期我最愛的食物呀!

(也就是門牙還是動不得,臼齒可咬但還有輕微酸軟)

 

 

2. 炸豆腐、炸蘿蔔糕、鹹酥雞

IMG_9773.JPG  

可以吃的東西已經不多、已經很可憐了   所以偶爾的重口味是可以振奮人心滴!

哈!兔子吃到重口味的炸物都會感覺很幸福呀!(但不可常吃唷!不健康 >"<)

像炸豆腐、炸蘿蔔糕一定是很ok的   只要臼齒能咬   就吃的下去

鹹酥雞就因人而異了   兔子在尷尬時期就咬的動  

只是要小心不要咬到軟骨或骨頭   還是會痛滴!

 

 

其他的食物就跟平常不會酸軟時吃的一樣

因為只要後面的大牙能咬了   只要把平常的食物弄成小口份量   用大牙咬就可以正常進食了

以上就是兔子在牙齒酸軟時期常吃的食物囉!

 

Y5.gif 

去年底12/21的回診進度:

那次的回診發生了一件不幸的事   而且跟花博有關

那就是我有一顆矯正器掉了啦!A35.gif

那跟花博有啥關係咧A56.gif

因為是去花博玩時   吃麵包掉的 A81.gif

就是這個玫瑰麵包害我的啦!!4a3669c39f1b5.gif

IMG_9518.JPG

那時還笑的出來   等我吃完去廁所清潔牙齒時才發現矯正器掉了   我臉都綠了 @@

不過也不能怪麵包啦!是我沒乖乖聽醫生的話  

因為醫生說不管吃什麼東西都要弄的小小的放進嘴巴咬

而我想說麵包又不硬   而且也不是吃法國麵包   就用咬的、啃的

結果~~   一顆矯正器就這麼掉了~

報應呀!醫生我知錯了啦!嗚嗚~

 

 

因為花博行的兩天後就要回診了

所以就拖到那天才找醫生

後來被醫生唸了一頓   還說這樣會拖累進度

她說本來只要兩年的   現在要三年才用的好了

有沒有那麼誇張??   我整個心情down到谷底

不過我家人都說醫生有點太誇張   只要之後乖乖照著醫生話做   不要再讓矯正器掉就好了

應該不至於要那麼久才會完成矯正   後來我心情才稍微平復

大家來找碴   有看到我少了矯正器的那顆牙了嗎?

IMG_9800.JPG 

而且我的醫生真的和別家不同耶!

別人掉矯正器   他們的醫生都會馬上黏回去

但我的醫生卻是把矯正器整個拿下來   還說不能為了這顆牙影響其他牙齒的進度

所以要到以後適當的時機再把這顆牙的矯正器黏回去

雖然很疑惑   但都給他矯正了   只能聽他的話啦!

也一直告訴自己人家是留美的資深牙醫 (這女醫師年紀蠻老了,經驗很老道) 我要相信她~~

希望這顆牙的矯正器可以早日歸隊   不然看到空空的   心裡好不踏實喔!

也告訴牙套朋友   不要皮皮的   一定要乖乖聽醫生的話

不然就會像兔子一樣喔!

(還是祈禱不要到三年才用好   我要兩年就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