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說要跟大家分享的潔牙工具   要來介紹一下啦!

也不是什麼多厲害的產品  

是想說如果對有裝牙套或即將要裝牙套的兔友們有幫助的話   那我就粉開心啦!

我的潔牙大軍就是以下這些啦! A69.gif 

IMG_9107.JPG

 

 

右邊那條長的像洗面乳的是牙膏唷!

左邊的是漱口水

兩個都是Ora2這個牌子

IMG_9108.JPG

因為之前看別人分享過   那位朋友拆掉牙套後完全不需要做牙齒美白   牙齒真的好白呀!

(通常牙套一族不容易把牙刷乾淨,拆掉牙套後牙齒也會比較黃,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會加做牙齒美白)

那位朋友就是大力推薦Ora2的牙膏

所以我看了之後心動到不行A39.gif    立馬就去買了

Ora2的牙膏標榜的是能有效去除齒垢、回復牙齒「原本的」亮白

我買的是薄荷味   另外還有水果味和花香味的呢!

IMG_9118.JPG

IMG_9117.JPG

注意注意!!如果你的牙齒天生就是黃板牙   就不要指望它會讓你變成白帥帥的牙齒唷!

它頂多能讓你回復到你原本的牙齒顏色

還有還有呀!!如果你是個無咖啡或茶不歡的重度愛好者

也不要奢求它會讓你牙齒變多白

如果乖乖的認真刷牙   頂多牙齒不會變的越來越黃、髒

但要變白是不可能的   因為常喝這些會讓牙齒染色的飲品   多強力的潔牙產品也沒辦法呀!

(如果靠牙膏就能牙齒美白   那外面那些牙科診所就不用混了呀!你說是吧!)

所以除了要有良好的潔牙習慣外   生活習慣也是要多多注意

少喝會讓牙齒染色的東西   才有機會讓牙齒白一些唷!

囉嗦這麼多   就是要大家不會誤會   或有了迷思

 

 

 

至於漱口水我都是放在公司

早上、中午吃完東西刷完牙後我就會用

因為在公司不方便用牙線 (就算方便,我也懶得用,噗~)

所以刷完牙後再加個漱口水   感覺多一道程序   牙齒會比較乾淨些 (就是圖個心安的啦!哈~)

這麼"搞崗" (台語)   無非就是希望我的牙齒不會被牙套打敗   我的目標是「零蛀牙、不黃牙」

IMG_9116.JPG

 

 

 

牙線我是"儘量"每天晚上刷完牙後使用

說儘量是因為戴牙套使用牙線真的很麻煩、而且有時也會懶   不過我幾乎都每天用了啦!

吼~~   我現在清潔牙齒的用功程度比沒戴牙套時還認真   太佩服自己了

我是用歐樂B的「微蠟牙線」

這次對品牌就沒有特別挑選了   不過還蠻推薦大家用加了「微蠟」的牙線

因為在矯正牙齒的期間   有時有幾顆牙齒的牙縫會變的很緊

那加了蠟的牙線就會比較潤滑   比較不會卡住難使用

那不習慣的朋友   就使用一般的牙線即可   沒有非要用加蠟的牙線不可喔!

IMG_9110.JPG

 

 

 

裝牙套的朋友都知道  

一開始使用牙線真的都會搞很久   因為多了牙套的阻擋   用牙線都要"穿針引線"個老半天 @@

IMG_9097.JPG

不過用久自然就會上手了   像我現在用牙線整個得心應手   時間也縮短了好多 (熟能生巧呀!)

這麻煩和困難度只有牙套一族才能體會

用牙線的方法也沒辦法教大家太多   只能說用久自然就會動作變快了

其實善用牙線本身的弧度   就能很快的穿過牙套   進而清潔牙齒

IMG_9095.JPG

如果實在是不會用牙線的話   聽人家說牙科診所好像有牙線的「穿線」小工具

我是沒問過   如果有需求的朋友可以去診所問一下囉!

 

 

 

 

 

牙刷的部份

以下這支矯用專用的牙刷是診所送的   但是好難用呀!

因為它的包裝上雖說是「軟毛」   但我用了之後   刷毛也太硬了吧!哪裡軟毛了呀?!

所以我只把它用來在一開始刷牙時把牙齒上的食物渣刷掉

之後我就會改換另一支軟毛的牙刷進行刷牙

IMG_9121.JPG

 

這矯正專用的牙刷刷牙構造跟一般牙刷不太一樣

它有三排刷毛   兩側刷毛高、中間刷毛比較低

中間低的刷毛就是要用來刷牙套的

設計是不錯啦!   只可惜刷毛太硬了  

真的用它刷牙的話   久了我怕我牙肉會萎縮   法瑯質也會受損吧!(抖~~)

不過用來刷掉食物渣還不錯用啦!   還好沒浪費它   ㄎㄎ~

IMG_9119.JPG

 

 

 

真正用來沾牙膏刷牙的牙刷

我都是用軟毛的牙刷喔!   有戴牙套或是沒戴牙套的朋友們都建議你們使用喔!

因為一般人刷牙都會不自覺很用力的刷   也總覺得用力才會乾淨

這是很錯誤的喔!要"仔細刷"  +  "輕輕刷"才是正確的喔!

用刷毛太硬的牙刷   又刷的很用力的話

久了牙齒的法瑯質會受損   到時牙齒就會變的敏感   吃冰或熱的東西就會不舒服   很慘的呀!

牙肉也可能會萎縮   也是很不妙的喔!

 

 

 

我目前用的牙刷是「刷樂」的軟毛兒童牙刷

IMG_9125.JPG

 

選軟毛的就好了呀!為何要買「兒童牙刷」咧?!

因為刷頭小是我選擇它的原因

醫生有建議牙刷的刷頭最好不要太大   這樣會不容易把後面的牙齒刷乾淨

最適合的大小就是兩顆牙齒的長度   這樣最剛好

(成人的牙刷也有刷頭小的   所以沒有非要買兒童用的唷!)  

IMG_9081.JPG

 

牙刷品牌我也沒特別指定

買刷樂是因為便宜   有戴牙套的朋友   牙刷不用買太貴的

因為刷沒多久就會開花了   牙刷的汰換率是很高滴!

不是用貴的牙刷就會刷的特別乾淨   重點是有沒有認真的刷牙

所以我建議買便宜的就可以囉!

 

 

 

用一般牙刷刷牙   因為牙套的阻擋   牙齒和牙齒之間有時會很難刷乾淨

所以我會搭配「牙間刷」   靠它來清潔牙縫處

IMG_9094.JPG

還有出門也是必備的呀!   出門在外時吃完東西通常都很不方便刷牙

可是不刷又不行   光靠漱口是很難把矯正器上的食物殘渣沖掉的 (真的~~~~~~)

有了牙間刷   就可以很快的把卡在矯正器上的食物殘渣刷掉

所以沒有它不行呀!!

IMG_9124.JPG

      

 

市面上的牙間刷有「L字型」和「直立型」兩種

兔子是推薦「L字型」的牙間刷

因為刷後面的牙齒也會很好刷

直立型的用起來就會卡卡的

所以L字型的牙間刷比較好用喔!

IMG_9133.JPG

     

 

 

放在隨身包包裡的潔牙組我也是選Ora2的

IMG_9127.JPG 

IMG_9129.JPG 

我的潔牙大軍就是以上這些啦!   希望能對牙套朋友有些幫助囉!A64.gif

 

 

Y5.gif 

 

再來是報告一下我11/23回診調整牙套的進度啦!

主要是換掉每顆小鋼豆上面的橡皮圈

新加入的東西就是三個缺牙處也多加了橡皮圈 (剛裝牙套時沒有裝)

可怕的血盆大口照又來了~~

IMG_9061.JPG

 

 

 

怕大家看不清楚

所以再來兩張開了閃光燈的照片   會看比較清楚

IMG_9063.JPG IMG_9064.JPG

 

一裝完橡皮圈後牙齒整個拉好緊的感覺

隔天馬上就酸軟到不能咬東西了

很好很好   拉吧!拉吧!牙齒快動吧!

護士小姐還說這還是小意思   之後還有更多各式各樣的橡皮圈等著我

會慢慢折磨我的 (是說~護士小姐你一定要這樣嚇我嗎?@@)

不過她一說完

又接著說這些都是為了要調整牙齒用的

一關一關過了之後   牙齒就會變的美美的啦!

哈哈!聽到這個就又馬上又有勇氣了

我沒在怕的啦!   我會撐過去的   加油啊!兔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