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的工作是隔週休、還要每天加班   好不習慣喔!能夠好好休息和休閒娛樂的時間變少了

但是我能多賺加班費、生活也變得規律   休息時間其實也沒少到哪裡去
      時間只要妥善安排一樣能做很多事   而且多年後說不定可以叫我一聲小富婆喔!
      更重要的是我非常了解失業的痛苦和煩惱   能夠那麼忙   我真的很幸福!

剛進新環境   負責教我的新同事除了工作的事情   其他的話都不跟我多說   也太惜字如金了唄!
     讓我感覺不到人情味

但是時間證明隨著相處時間久了、更熟之後   也因為我一直以來的友善對待
     他開始對我打開話匣子了   而且少話的人也通常不是長舌婦、八卦站   這樣很好呀!

蝦密呀?這是什麼公司呀?居然自己的餐盤要自己洗   還有每人專屬的菜瓜布

但是自己洗的話   就會用心洗乾淨   不會擔心廚房阿姨隨便洗   會有洗碗精殘留的問題
     我又可以多活幾年了XD

曾經羨慕別人都有個美滿家庭   嚴父慈母離我好遠啊!可能要寄望下輩子了~

但是我不會有家庭革命、也沒有親子間的對立等問題   或是更可怕的家暴
     雖不完整   但我身邊的全是最最可愛的家人

為什麼我沒有漂亮的瓜子臉和五官   臉那麼肉、身材也不好   永遠跟美女沾不上邊

是我還是很有自信   有自信的人看起來就會很陽光 (不是兩光喔!哈哈!)
     我雖不美   但也算可愛   另外我還有很多的優點   所以我很棒

有時會感嘆自己的感情不是很順利   有緣人遲遲沒出現   都快30拉警報了啦!>"<

但是我還是堅持寧缺勿濫   只要有緣   就算想躲也躲不掉   它終究會來的
     而且也要慎選對象   不能急就章的隨便抓個人來填補寂寞、最後隨便嫁掉
     如果運氣好的選到好人還算不錯   如果是個爛人那下半輩子就完了
     所以要把握當下   好好過我的美好人生   單身有單身的自由快活和樂趣
     有伴也有它的甜蜜和快樂   各有優缺點   都要好好的過每一天、認真的過日子

 

 

以上是我最近的   或是以前曾經有過的煩惱   族繁不及備載   僅列出一些而已

其實應該說是這些對我已不再是煩惱   因為我已經打敗它、不當它是一回事了

只要是人都一定會有煩惱

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   有的人能很快的打起精神繼續往前走

有些人就會困在灰色思想裡久久無法掙脫

一定要遇到能讓人感到愉快的事情發生了才能「暫時」解脫

為什麼說是「暫時」呢?因為那是另一件事讓他轉移注意力、暫時忘了煩惱

如果沒有正視問題   真的看開了那件曾讓自己困擾的事情的話

那問題永遠在   等到下次類似的問題再度發生時   無疑是雪上加霜   讓人更煩惱

就會常常感到悶悶不樂

我也是人   所以當然也會有煩惱   不過我覺得隨著年紀的增長以及累積的一些人生歷練

和大量的閱讀  每當我心情不好時就會往誠品或書局跑  去看書

(還有和我最愛的好朋友聊聊也大有幫助)

從每本書的作者身上偷取他們的過來人經驗以及人生智慧

就能讓我更成熟的看待我正遇到的問題   進而打開心結   掃除不愉快   重拾快樂

所以我覺得我現在進步到遇到煩惱時   那灰色時期越縮越短了

是有什麼訣竅嗎?   很簡單捏!就二字真言~~「感恩」

凡事感恩   自然就會對現有的一切感到珍惜

對於那些讓人感到不愉快的事   可能有人會覺得這要如何感恩啊?

氣都氣死、煩都煩死了

不過我還是可以從裡面努力挑出好的地方   並感恩它

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在令人不悅的地方   你越想就越煩

那想好的呢?   當然越想心裡就越覺得舒服囉!

這其實都需要練習   我以前剛開始做時也超難的

都會被現實或是當下的心情所打敗

我現在在問題發生的當下還是會煩惱   可是我不會拖到太多天

就能夠靠自己的力量從負面思想中走出來   又變回快樂的自己

這是需要長久的努力和學習的   雖然很難   可是如果做到了   那你的快樂就會多一些喔!^^

以上是我的一些感觸和碎念   和我的好朋友們一同分享^^

 

 批A使:
再追加放映我個人像老頭一樣的人生哲學~那就是
"人生短短數十年,而且人生很無常,凡事不用太計較"
當我很氣某個人時,我都會「假設」一個狀況,就是如果這個人明天就要「走」了(做佛祖或天使)
我還會氣他對我曾做的傷害嗎?我當然不會,而且我會難過的希望他不要走,可以好好活著,
他曾經傷害我的事一定頓時煙消雲散,根本不會去記得或記恨!
這個方法不是故意要咒人家什麼的,而是我的另類思考方式,提醒我自己不用去計較那麼多
所以真的沒有什麼事情是大不了的
把生氣、難過、煩惱的時間拿來快樂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