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萬物皆漲、時機歹歹    如果沒有使出一些終極手段等於是坐以待弊
無情的讓荷包小姐越來越瘦、在夜深人靜時暗自垂淚  (荷包小姐:我想繼續做胖胖的楊貴妃啦!)
好吧!我承認我實在很愛故弄懸虛、賣弄文筆    其實僅需五字真言就能一語道破
繼續 "開源" 已經到了一個極限    沒辦法再有大幅度的奇蹟出現時    那就乖乖的 "節流" 吧!
那五字真言就是……………「省錢大作戰」 (謎之音:這誰不知道呀!)


我的一點一滴、積少成多之省錢大作戰    小撇步如下~~

我要省之一:長時間離開房間時把多餘的電源關掉
舉例來說我是租屋族、套房式的
當我要去洗澡時    像這樣會一段時間待在浴室
我就會把房間燈關掉或是只留一盞燈 (我房間有兩盞燈)
電風扇也會關掉
電視開著更是大忌 (洗澡時是要演給誰看呀!必關)
當然電腦最好也不要開著 (這點我還沒做到,如果洗澡前就已經上網,這樣開開關關我嫌麻煩)

我要省之二:早點上床睡美容覺
此話怎說呢?
如果我早一點上床睡覺的話
電視不用開、電腦不用開、燈也不用開    是不是就能多省一點電呀!
省電又能作息正常睡美容覺    何樂不為呢!
所以夜貓族真的是又花錢又會睡眠不足讓自己變醜    回頭是岸呀!

我要省之三:睡前把用不到的電器插頭全拔掉
在睡美容覺之前    養成良好習慣把用不到的插頭拔掉可以省更多錢呀!
比如說我會把電視、電腦、飲水機的插頭全拔掉
這些電器就算關掉電源    但是插頭還插著就會一直處在待機狀態
也會以極小限度的狀態慢慢浪費電
省錢一姊的我    就算是「極小限度」的浪費電也不能容許

我要省之四:不吹冷氣
我的偉大戰績之一就是這個夏天還沒開過冷氣呢!

↑↑被打入冷宮的冷氣先生

不過實行起來真的超辛苦的呀!
缺點是只靠電風扇吹讓我常常睡覺睡的很不安穩    也變得常做夢
除了不夠涼、有時睡不好之外
它的優點還是有滴!
省電是不用多說的啦!
也能讓我的皮膚水份不被冷氣吸乾    變成"乾妹妹"
雖然人家說擺杯水在床頭可改善    不過我覺得效果有限呀!
而且現在新聞也常說太過依賴冷氣    也會衍生出一些「冷氣病」
像是手腳冰冷、體溫調節容易失衡等等的

不過不吹冷氣    還是很難過    而且讓我覺得自己好像苦行僧
正當我幾度想放棄    想貪涼開冷氣時
有一個讓我繼續堅持下去的力量出現了
就是我最近也找到了一個同好!還是個明星呢!
嘿嘿!就是我在奇摩新聞上看到小嫺也是提倡不吹冷氣喔!
她的說法是既能省電又能減肥!
怎說呢?因為只吹電風扇有時睡到早上會流一身汗
別人視之為畏途   想說多不舒服呀!
可是她的另類思考是這樣能夠多流汗有益健康    還能減肥呢!
不過這個方法我是建議因人而異啦!
還是要以能讓自己舒服、能接受的程度再實施
像我電風扇吹習慣了   就不覺得辛苦   已經習慣成自然了

我要省之五:假日不窩在家
假日不要留在家裡    出去走走有益身體健康
或是到百貨公司、賣場、圖書館這些地方吹免錢冷氣也很讚
只要不在家    就絕對不會浪費到一絲一毫電

我要省之六:偶爾自己下廚
像我這個租屋族    三餐都是吃外面的東西    是個不折不扣的「老外」
不過吃久了也會吃膩
所以想變換口味兼省錢時    我就會偶爾自己煮
不過煩惱的是我的套房沒有廚房
所以我在誠品找到了我的救世主 ~~ 只需要用大同電鍋就能料理的食譜書


因為作者本身之前也是租屋族(同樣沒有廚房)    所以更能了解這種人可能遭遇到的困擾
而且裡面的料理種類很多、很豐富、也很好料理
讓我大開眼界    原來不起眼的大同電鍋這麼好用、方便    只能說:「太神奇了!」
以下是我自己動手煮食的照片    賣相雖不佳    但美味度五顆星喔!

↑↑雞蓉玉米粥  (想吃清淡時的首選)


↑↑關東煮  (吃膩正餐時不妨試試這個)


↑↑香菇雞湯  (補身體的利器呀!)


↑↑綠豆薏仁湯  (炎炎夏日的好麻吉)

其他也煮了很多    只是沒有一一拍照下來
最近也有點發懶了 (還真是雙子座的三分鐘熱度呀!)
不過我還有個小小心得就是這種電鍋料理只能「偶爾做」
有時還是要吃吃外面的食物
怎說呢?因為自己煮畢竟一次只能煮一樣東西    煮太多樣一個人也吃不完
分好幾餐吃又不新鮮也會吃怕
加上如果常常吃的這麼簡單    營養也會不夠
所以我現在都是一段時間吃外面    偶爾幾餐自己煮    這樣才能兼顧營養又不會膩
以上是我實行下來的小小心得囉!

而且我對我的迷你大同電鍋(三人份)刮目相看耶!
原本這歷史悠久的大同電鍋一直被我供奉起來沒在使用
(我保證卡還留著,是民國88年買的,夠久了吧!)
因為不知道如何運用它    以前只有被我拿來燉過中藥而已    其他時候都被我收起來
因為這本書讓它重見天日    還讓我大大驚豔它的多功能和方便性
又超簡單    一個按鈕按下去    就可以舒服看電視等電源跳起來就能吃了
我的生活已經不能沒有它了    省錢計劃也要靠它多幫忙呢!
大同你真是我的hero呀!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pearl0428
  • 你太厲害了啦.省錢達人非你莫數..對了如果很熱現在有賣涼膏~奇摩拍賣有再賣ㄛ!!塗上去之後你就可以安心睡到天亮了!!
  • 是啊!之前就一直對那涼膏很有興趣,是可以買來用用看^^

    兔子 於 2008/08/27 22:00 回覆

  • jeannike
  • 大同電鍋真的超好用
    連出國留學大都會帶國外電壓用的大同電鍋呢~~
  • 呵呵!是呀!大同電鍋真的是異鄉遊子和租屋族的最好幫手呢!^^

    兔子 於 2008/09/09 18:12 回覆

  • kinkimiau
  • 你太強了!!!
    省錢達人

    夏天這種高溫不吹冷氣
    好佩服哦~
  • 哇哈哈!是呀!不吹冷氣、只靠電風扇真的很難熬呢!不過我做到了!^^但是隨著氣候的異常,每年夏天一年比一年熱,明年我就不知道能不能做到這不可能的任務了,呵呵!

    兔子 於 2008/09/25 10:16 回覆